咸甜甜。

……and you.

Mark和Lukas的感情是在Lukas正式升级当爹后才有了质的升华。



Lukas大女儿出生的第二天,在小小的温馨的病房里,Lukas笑眯眯的把他的宝贝姑娘放到Mark怀里。



这个一米九的男人当场轰的变红。

从额头一路向下红到胸膛。



“Nein!No!你你你你你把她抱走!!!”

Mark被怀里软软的小姑娘吓得全身僵硬,也不敢大声叫出来,急得德语英语乱七八糟一并说出来。



小宝贝嗷的一声哭起来。



Marjan努力保持专业素养。

比如这时候就不能呱的笑出来。



开玩笑。

他Mark什么都不怕。

死神和主教都演过的人,无所畏惧。



好朋友的宝贝女儿?



那不算。



哇哦,Lukas的女儿。

Lukas把Mark解救出来后,Mark才终于有机会认真的感叹。

我好朋友的孩子。



感觉还挺奇妙的。



当然带孩子这件事本身和奇妙没个什么梅耶林的关系。

几次Marjan出差Lukas哄不了孩子都会让Mark过来救急——当然就算Mark去了也没什么用处,不过有个人陪着总让自己有一种自己不是孤军奋战的感觉。

婴儿的尖叫声绝对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声音。

两个维也纳音乐学院高材生一致认为,这是根本无法自己一个人抵御的魔音贯耳。



“我觉得我不能相信这是两个音乐剧演员兼歌手的孩子,”某个又只有他们两个照顾孩子的晚上,Mark不得不提高了自己的声音以防被小姑娘过于凶残的哭声掩盖。

“你能相信她现在连我和Marjan唱的Liebe都听腻了吗!”Lukas手忙脚乱冲奶粉,与此同时Mark抱着小姑娘一圈一圈在房间里溜。

婴儿为什么可以哭这么响。

Mark觉得这简直是世界未解之谜。

奶瓶塞进小恶魔嘴里后世界都仿佛按下了静音键。

“她可以直接就睡着吗?”Mark天真的问。

Lukas慈祥的看着他的学弟。

“当然不可能。”他调整了一下奶瓶的角度,“然后她会看心情折腾一小时到一晚上,你不如现在想想待会唱那首歌哄她?”



Mark:我宁愿满世界开kon巡演。



该来的总是要来。

比如喝完奶拍完嗝小恶魔仍然保持哭哭唧唧半哭不哭只要放下必定尖叫的状态。

“我们真的要这样溜达一晚上吗?”Mark和Lukas已经交替着抱着崽子溜了两个小时,仍然不能让她乖乖躺回自己床上睡。

“这算不错的了,她现在看起来有点困了,”Lukas接过女儿继续溜,“运气好的话再溜一会唱会歌她就可以睡着了。我的小公主还要听Liebe吗?”

Mark刚想说点啥Lukas就直接开嗓了。

“Liebe,kann's schönes geben……”

他用眼神示意Mark接下去。

Mark硬着头皮接下去。

“Liebe,kann uns erheben……”

“嘘,稍微轻一点好吗?你现在不是提伯特,少一点共鸣声好吗?”

于是Mark试着轻一点唱。

“zum Himmel wo Träume schweben ……”



他觉得自己没有唱的很提伯特,但是他不知道Lukas为啥看着他忽然笑出来。

他一脸懵逼。

Lukas只是笑着摇头,然后继续唱了下去。



反正唱完整首Liebe小魔鬼睡着了。

Marjan也刚好推开家门。



“我以为你会明天回来。”Lukas被魔鬼小公主折磨的人都是委屈的,向妻子要了个亲亲。

“噢,我真的太想我的孩子们了,所以连夜狂奔回来。”Marjan走过去亲亲Lukas,然后抱抱Mark,“谢谢你过来帮Lukas。”

“噢没事,正好我也没事。那么晚安。”



然后Mark赶紧溜掉。



他有时候确实挺怀念以前的日子的。

Mark一边走一边想。

二十年前的日子。

还有年轻和疯狂的日子。

他们一起在排练厅又蹦又跳练到天明,一起喝酒一起参加派对,一起对戏,他会说你唱的稍微轻一点,然后笑眯眯看他改正重新唱一遍。



他们关系太好了。

好到他毕业典礼提到Lukas时台下一片起哄的尖叫。



然后Lukas结婚了,开始足不出维也纳了。

他仍旧演出,开演唱会。



他忽然想到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合作过了。



Lukas发消息说自己即将有第二个孩子的时候Mark正在演出。

“答应我不要让这个孩子和姐姐一样难哄好吗。”Mark很真诚的说。

“我可以答应你不唱Liebe。”Lukas仍旧慈祥的回复。



他们也确实没再唱Liebe了。

某个Mark就被叫去当救兵的晚上,大女儿一脸严肃的说不要听Liebe了。

“那小公主想听什么呢?”Lukas抱着哼唧声和大女儿如出一辙的小女儿焦头烂额。



“Moon River。”



生怕她爸不同意所以小姑娘专门跑过去抓住Mark叔叔坚定的晃了晃。

反正她知道Mark叔叔肯定不会拒绝。



Mark只觉得她晃的手劲颇大。

很有几分年幼鲁道夫的意味。



“Moon river……”Lukas仍旧在Mark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开嗓。

“……wider then a miles……”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他没有想到Lukas轻轻的和了进来。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Lukas仍然看着他,轻轻笑出来。



“我觉得我们效率挺高的。”Mark小声说。

他们看着唱完就睡的东倒西歪的两个孩子,把她们各自抱回床上,关好房间门的那一刻Lukas 简直想高歌一曲Hallelujah。



“带孩子真的比演出还累。”Lukas把自己扔进沙发,“当然除了和你搭档演戏。和你搭档才是最折磨人的。”

Mark疑惑的挑眉,“为什么?”

“不知道。反正每次和你合作我都最紧张。”Lukas在沙发上翻了个身,看向坐在沙发另一侧的Mark,“可能是什么学长的尊严在作怪?”

“也可能是我太优秀。”Mark说。

Lukas看着学弟骄傲的像只抓住了小鸟的大猫一样,笑得非常开心。

“有信心是件好事。”Lukas试图让自己不再笑了。

但是这显然太难了。

“跟你搭Elisabeth的时候我都快疯了,你甩的太使劲了吧,”Lukas想到这里更乐不可支,“我觉得我都要断气儿了,还得拼命吼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所以这就是你想让我轻点唱的理由?”Mark也乐了,“因为你唱不上去了?”

“不信换换啊,”Lukas笑着爬起来,把Mark拎起来,“反正我后来看录像的时候都觉得我是不是头都要甩出去了。”

“我还觉得不够凶啊,你演Rudolf凶的跟莫扎特似的,我觉得我不使点劲怎么演出死神的气势。”

“我没有。我都很温柔了好吗!”

Lukas又习惯性的踩在沙发上。

Mark看着他不说话,脸上一副你自己的鬼话你也信的表情。

于是他们都笑出来。



“我确实觉得有你这样的Rudolf死神都得失业。”

“还好吧,我后来看了我和Máté 的 wie wird man sinen Schatten los,评论里一堆说的都是我凶的像只巡视领地的狮子。”Lukas重新摊回沙发里。

“你知道我觉得你像什么?”

“什么?”

“你刚谋杀了主教从他身上扒下衣服穿自己身上一样。”

“操。”Lukas笑得说不出话。

“我还想唱一次Moon River。”Lukas忽然说。

“你不怕我唱成提伯特?”

“那我就唱成扼住命运咽喉的贝多芬不就完了。”



操。

Mark第一万次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凶。



“Moon river,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you.”



月亮河,

和你。



Lukas趴在沙发上迷迷糊糊了,Mark随手扯过一旁的毯子盖在他身上。



“Schlaf gut.”他说。



他走到门口打开门的时候,听到Lukas迷迷糊糊的声音。



“Gute Nacht,Mark.”



他笑笑,轻轻把门关上。


评论(6)

热度(1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